课题结项

广东省图书馆科研课题结项须知(旧版,适用于2015年之前的课题(含2015年课题))
添加时间:2016-09-12



1、根据《广东省图书馆科研课题管理办法(2012版)》第七条规定,课题的正常研究时间是以《立项通知书》的落款日期为起始研究时间,为期两年,到期前或提交结项材料或申请延期(须递交延期申请,可在学会网站下载《“广东省图书馆科研课题”研究事项变更申请表》办理),否则该课题作废,不予结项;延期申请获得同意后自动延期两年,前后共四年研究时间,若四年到期都无法提交结项材料,该课题作废,不予结项。请各课题负责人自行掌握研究时间,及时提交结项材料或办理相关手续。

   2009年课题《立项通知书》落款日期为:2010年6月22日
     正常研究到期日为:2012年6月22日
     最终结项日为:2014年6月22日
   2011年课题《立项通知书》落款日期为:2012年2月8日
     正常研究到期日为:2014年2月8日
     最终结项日为:2016年2月8日
   2012年课题《立项通知书》落款日期为:2013年4月22日
     正常研究到期日为:2015年4月22日
     最终结项日为:2017年4月22日
   2014年课题《立项通知书》落款日期为:2014年12月12日
     正常研究到期日为:2016年12月12日
     最终结项日为:2018年12月12日
   2015年课题《立项通知书》落款日期为:2016年4月20日
     正常研究到期日为:2018年4月20日
     最终结项日为:2020年4月20日
2、课题立项半年后,只要完成课题研究任务,随时可向学会秘书处提交结项材料待评审。原则上有10人以上递交了结项申请材料(即累积收到结项材料10份以上),秘书处才能向学术研究委员会申请召开结项评审会。评审时间为不定期,评审前通常只有一周左右时间通知临近课题正常研究到期日或课题最终结项日的课题负责人,且学会秘书处需要时间对课题结项材料进行审查工作。因此,敬请各位课题负责人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后尽早主动提交结项材料,不宜被动等待评审通知,以免审查出问题后来不及更换,影响参加当次课题结项评审。
 
3、课题通常有两次结项评审机会,两次结项评审不通过,该课题作废,不予结项;一次评审不合格且已过最终结项日的课题(指临近最终结项日一个月内才提交结项材料的课题)只有一次结项评审机会,一次结项评审不通过,该课题作废,不予结项。
 
4、凡符合课题作废规定的课题必须及时报广东省文化厅审核,正式撤销该课题的立项申请,并从课题作废当年起,停止课题负责人今后三年的申请资格。
 
5结项材料递交方式:学会网站下载并填写《结项审批书》、最终成果简介(独立活页)、成果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无需原件,复印刊物封面、目录及正文部份即可)等所有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快递至:广州市文明路213号B区207室广东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郭老师 收(020-83371701、81162685)。 《结项审批书》及最终成果简介(独立活页)电子版发送至课题专用邮箱:gdtsgkt@zslib.com.cn
 
6提交结项材料注意事项:
1) 《结项审批书》数据表中“课题主要成员”须与《立项申请书》数据表中“课题主要成员”相符。如有成员变更(仅有成员排序变化,以《结项审批书》为准,无需办理成员变更手续),必须在结项评审前办理成员变更手续,否则不能参加结项评审。《广东省图书馆科研课题研究事项变更申请表》详见:http://www.lsgd.org.cn/kylx/kdglyzn/250707.shtml
 
2) 立项时有规定,每个课题组成员不允许超过6人(包括课题负责人),若结项时擅自增加超过限定人数的课题组成员,该课题不能参加结项评审。
 
3) 结项成果材料中的“论文”,是指已发表且与课题研究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凡未发表(仅有录用通知书的不算发表)或与课题研究内容不相关的学术论文,不能作为正式成果材料,仅可作为参考材料。仅有参考材料,没有成果材料,不能参加结项评审。
 
4) 《结项审批书》经费决算表中的“批准经费”、“实拔经费”不能为空,各项“课题研究经费”也应适当填写。
 
5) “单位财务部门意见”处不能只签名盖章,须签上财务部门的审批意见,如:已核实;“所在单位审核意见”处也不能只签名盖章,须签上单位的审批意见,如:同意。
 
6) 结项成果材料尽量与《立项申请书》的预期成果相符,出入太大可能影响结项。
 
7) 《结项审批书》中注明(签章)的地方,必须加盖相关公章(红章),否则不能参加结项评审。原则上财务部门的签章以收款部门的公章为准,单位的签章以支票抬头的公章为准,特殊情况可酌情考虑。
 
8) “鉴定结项成果名称”可用发表论文成果名称,也可与“课题名称”相同。
 
9) 《结项审批书》不应与最终成果简介、结项成果材料装订在一起,因《结项审批书》待评审意见、审批意见签字盖章后,须单独存档。
 
10) 建议《结项审批书》双面打印。
 
此须知会随着评委会的要求和咨询中遇到的新情况不断更新,敬请各课题负责人结项前仔细查看。

文章来源:广东图书馆学会网站http://www.lsgd.org.cn/kylx/kdjxtz/2508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