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公告

学会公告

广州市图书馆学会转发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阅读相关称号推荐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0-03-24

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图书馆:

为了发现和宣传2019年全民阅读工作中组织得力、成效突出的组织、单位、个人和项目,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共同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国图书馆学会拟开展全民阅读相关称号推荐工作,经研议后产生有关名单。具体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优秀组织名单

面向各级图书馆学会和各级各类图书馆,要求在2019年全民阅读工作中,在区域或行业内充分发挥了组织作用,宣传力度大,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二)先进单位名单

面向各级各类图书馆,要求在2019年全民阅读工作中,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理念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三)阅读推广优秀项目名单

面向图书馆所开展的阅读推广项目,要求具备一定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四)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名单

要求两次以上(含两次)进入优秀组织或先进单位名单。往年已进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名单的单位请报送1份工作总结,内容重点针对进入名单后本单位新开展的全民阅读工作。

(五)阅读推广领军人物名单

面向阅读推广领域有重要影响的专业人士,由阅读推广委员会推荐和研议。

二、推荐资格和数量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各分支机构、省级图书馆学(协)会以及阅读推广委员会内设机构分别推荐“优秀组织”“先进单位”“阅读推广优秀项目”“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每个机构的推荐总数不超过5个(同一图书馆不能同时参评“优秀组织”和“先进单位”),并填报寄送《2019年全民阅读称号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5)。

三、具体安排

(一)纸版材料

表格及相关佐证材料装订成册,A4 纸双面打印,一式一份,由推荐机构统一邮寄至联系人。请在材料信封上分别注明“优秀组织”“先进单位”“优秀项目”“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字样。

(二)电子材料

请各单位登录全民阅读网站http://www.lib-read.org,在线服务——全民阅读称号——在线申报,在线注册提交电子版。

(三)截止时间

各类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630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冼君宜

  话:0769-22834189

  址: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8号东莞图书馆5508

  编:523071

 

附件:1.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优秀组织”推荐表

2.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推荐表

3.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阅读推广优秀项目”推荐表

4.“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申请表

5.2019年全民阅读称号推荐名单汇总表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