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考核组实地考核我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7-04-20 10:11:12

4月18日(星期二),文化部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考核组成员,原辽宁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康尔平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巫志南,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部副主任吕淑萍,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干部程志峰,在省文化厅及省公共文化处领导、省立中山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市文广新局及市公共文化处领导、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广州图书馆实地考核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工作的服务开展情况。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接待了来访的领导及专家。

考核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馆公共电子阅览室。社会活动推广部付跃安副主任现场演示介绍了我馆全新上线的广州数字图书馆,重点介绍本馆共享数字资源的建设及参与国家图书馆推广工程数字资源联合建设项目等情况。随后,考核组参观了解了我馆中心机房的设备及网络部署情况。最后,在方家忠馆长的带领下,考核组还参观了我馆最具地方特色的广州人文馆以及体现文化包容的多元文化馆,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馆这些特色服务表现出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