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关于我们 > 办证指南
办证说明

  办理以下三种读者证的个人或家庭,非广州市户籍且未能提交居住在本地的证明材料的,所办理的读者证为临时读者证,有效期为60天。期间可延期一次,提交本地居住证明材料的,可转为长期有效的读者证。

少儿读者证

仅限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办理。

所需材料:本人身份证、社保卡或户口簿(提供三者中至少一项)。

办理方式:由监护人陪同到馆办理。

借阅权限:可借少儿图书、少儿期刊和少儿音像资料共30册/件。其中,港台原版绘本不超过15册、外文原版绘本不超过15册。

 

青少年读者证

仅限12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办理。

办理方式:到馆办理。

所需材料:本人身份证、社保卡或户口本(提供三者中至少一项)。

借阅权限:可外借中外文书刊、少儿书刊及音像资料共30册/件。其中,港台原版绘本不超过15册、外文原版绘本不超过15册。

 

家庭(含未成年人)读者证

3人或以上(含未成年人)的家庭可申请办理家庭(含未成年人)读者证。

所需材料:本人身份证、居住广州的外地身份证居民需提供广州的居住地址证明材料(广州市房屋租赁合同、房产证明材料、社保卡、暂住证、近3个月的水费账单、电费账单、煤气费账单、电话费账单等,选其中任何一项)、含本人及其他2个或以上家庭成员的户口簿或其他证明家庭关系的证件(出生证、独生子女证等)、家庭成员身份证。

办理方式:到馆办理。

借阅权限:可外借中外文书刊、少儿书刊、音像资料共90册/件。其中,外文书刊不超过12册、港台原版绘本不超15册、外文原版绘本不超15册、少儿书刊和少儿音像资料不超过30册/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