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美艺术家和老师捐赠作品,拍卖得款将服务基层美育
报道时间:2021-04-04
来源:广州日报

    人民日报APP、大洋网、腾讯网、今日头条、百度APP、搜狐、网易新闻APP

42日,由广州美术学院主办,广州美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广州美术学院委员会、广东省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丹青育美——广州美术学院育美关爱基金捐赠作品展"广州图书馆开幕,共展出广州美术学院艺术家们自愿捐赠的艺术作品53件(组)。此次展览将在广州图书馆负一楼展厅展出至418日。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广东省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谢昌晶在致辞时说,为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充分发挥广美专业优势,去年10月,学校成立了"广州美术学院关工委育美关爱基金",通过向学校师生、校友募集美术作品进行拍卖筹措资金,更好地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不断推进服务社会美育工作向前发展。

谢昌晶说,此次展出的53件(组)作品全部来自广美老一辈艺术家和学校教师的自愿捐赠。展出的这批捐赠作品之后将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归入"广州美术学院关工委育美关爱基金",用于推进新时代青少年美育工作,服务基层美育发展。

广州美术学院关工委主任李月指出,美术教育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提升全民审美素养、塑造民族文化品格、培养社会创新能力、增强国家软实力的重要途径。当前国家正大力推动美育普及化,广州美术学院正致力于将美术种子逐步播种到山区小学。她表示,本次捐赠作品通过"南粤慈善 公益同行"拍卖活动筹措资金,助力乡村儿童美育。她希望大家大力支持接下来的拍卖活动。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林霞虹 通讯员 江粤军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鹤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马俊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