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落幕,4年累计参赛人数过千(节选)
报道时间:2020-08-30
来源:广州日报

830日下午,在广州图书馆负一楼一号报告厅里,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成功晋级第四届"我和广州有个故事"广州市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总决赛的18组来穗人员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展示和演绎了他们在广州奋斗、求学、安居乐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以及在疫情期间,主动参与抗疫行动的感人故事,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对广州这座城市的无限热爱与感激之情。

经过一轮激烈的角逐,来自天津的张天睿、河南的张坤、沈阳的林玉英分别获得少年组、青年组、老年组别的一等奖。

据介绍,"我和广州有个故事"——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是广州市落实《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的重要平台和实际举措。活动通过来穗人员讲好自己的故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讲好广州故事,为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彩助力,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2017年活动启动以来,累计接受咨询48000人次,共1300多人成功报名,遍及香港、北京、天津、湖南、湖北、浙江、河南、安徽、辽宁、山西、黑龙江、四川、广西等地,涉及金融、医疗、城市建筑、教育工作、交通运输、家政服务、城市保洁、社会服务护士、IT等多个领域,年龄从5岁至73岁。

5万人观看大赛同步直播

第四届"我和广州有个故事"广州市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由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指导,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主办、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图书馆和任永全明星志愿服务总队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