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届广佛同城共读一本书揭晓
报道时间:2020-06-1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本报讯 (记者徐平)617日,第二届广佛同城共读一本书评选结果揭晓,本次评审本着可读性和城市共性,最终评选出了一本既适合市民共读,又彰显广府文化特色的共读之书《老码头,流转千年这座城》,同时特别推荐了《病毒星球》。

为进一步促进广佛同城化建设,加强两地阅读推广活动的联动效应,广州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于今年3月份启动了第二届"广佛同城共读"阅读活动。本次活动以"健康城市 共读同行"为主题,向广大网友征集了上百本广佛同城共读的推荐书籍。网友推荐的书籍题材丰富,涵盖科普、文学、人文等不同领域,最终有10本书于519日至25日进行了网络公投。69日,广州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邀请广州市科普中心副主任、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推广大使蔡斯淙,佛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陈宪年,《南方都市报》采访中心副主任、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秘书长刘炜茗,佛山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盛慧4位评委对10种候选书籍进行通读评审。

《老码头,流转千年这座城》由江冰着,花城出版社出版,该书记录了广州这座城的衣食住行、文艺娱乐、民俗风情,以及作者独特的人生感悟。《病毒星球》由美国科普作家卡尔·齐默着,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将带领读者重新认识病毒,发现自然造物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