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书院向广州图书馆捐族谱获社会好评
报道时间:2019-12-31
来源:封面

【庐江书院】(广州讯)20191227日,庐江书院文化研究会、广东省文化学会庐江书院文化研究专委会向广州图书馆广州人文馆捐赠了一批广府何氏族谱,族谱中最珍贵的数是1894年出版《羊城庐江书院全谱》,此次赠送了该版本的影印本。

庐江书院文化研究会总会长何金德:"很感谢国家一级作家梁凤莲博士牵线广州人文馆,让庐江书院各村各族的族谱、村落图谱画册等加入高大上的广州图书馆丰富的族谱群中,为子孙后代和广大市民提供了便捷的查阅族谱途径,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好事,在人类文明的推进中,留下这一串串的乡愁,延续着这一条条人文文脉与血脉。"

广州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林志成主任、陈智颖副主任亲临捐赠仪式的现场,接受庐江书院文化研究会何金德一行的捐赠,并颁发了《赠书感谢状》。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有益的沟通,庐江书院与广州图书馆约定未来将会不定期继续捐赠,延续这个公益的活动。

庐江书院文化研究会还有秘书长何启新、广西分会会长何岳基、文史部长何四珠、寻亲部长何国尧,庐江书院后裔何韵儿与广州图书馆广州人文馆谢亚欣、何映雯等一齐出席了捐赠仪式。

(庐江书院文化研究会何金德总会长、广州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林志成主任)

 

 

封面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