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最新消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最新消息
征集令!寻找你的红色基因与好家风

2021-04-17 10:00:10

  •       一百年前的七月一日,一个伟大的党诞生了,她就是中国共产党!她是汪洋大海里的航标,她是团结进取走向胜利的旗帜。她像初升的太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曙光;她像一盏

    灯照亮中国革命的航向!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和引导广大儿童和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和追求,广州图书馆儿童与青少年部拟开展“红色基因与

    好家风作品征集”活动。


    一、参与对象:0-18岁青少年儿童


    二、活动主题:追寻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

        
         如果小读者的家中长辈参与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家中是否保留着当年的抗战家书?家中是否有好家风照片或是红色故事?亦或是您阅读、观看红色故事后的感悟?这些都是小读者的红色基因与好家风。大可以采用拍照、文字描述和征文投稿的等方式记录下来参与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7月

       

    四、活动进程

        征集阶段:2021年4月19日——5月31日

        评选阶段:2021年6月1日——6月15日

        展览阶段:2021年6月17日——7月31日


    五、活动要求

           1、作品形式包括与“红色”主题相关的照片、原创故事文字或征文,如家里的好家风照片、红色故事、红色物品或学习党史的感悟等。

           读者下载附件后于4月19日-5月31日内发送至儿童青少年部邮箱guangtushaoer@163.com,邮件命名为“小读者名字+红色基因与好家风”。若投稿有图片,请将作品图片及文字插入“附件1”中,且将不小于2m的原图一并发送至邮箱。以“征文”形式参与活动的读者请选取“附件2”进行创作,再发送至邮箱。
        

          2、参加活动者提交一份以上的作品,图书馆最终将随机选取其中一份作品参加活动评选。


         3、作品所有权归主办方共同所有。

        

        温馨提示:作品报名表请在“附件”下载。


    六、奖励设置

       

       参与有奖: 凭发送作品记录可以在南四楼服务领取“活动达人”蓝色印章一枚。


       优秀作品: 作品如被评为优秀,可以额外获得“活动达人”蓝色印章一枚。



    七、咨询电话

         83884389(10:00--17:30逢周三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