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尚未登录

最新消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最新消息
“签·约世界”2021青少年书签设计交流活动启动啦!

2021-04-15 14:31:56

  • 阅读传承梦想

    “签·约世界”2021青少年书签设计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承作用,倡导青少年进行文化交流,广州图书馆开展“签·约世界”2021青少年书签设计交流活动,具体如下:

     

    一、参加对象、组别

    对象:5--18岁儿童和青少年

    组别:5-8  9-12   13-18

     

    二、活动主题

    阅读﹒传承﹒梦想

    在中华文明的长河中,无论是文字、图书,还是它们背后的人,传承都是必不可少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从熠熠生辉的民族精神到闪闪发光的时代精神,从红船精神、延安精神到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我们代代相传。阅读是基本的文化行为,也是最有效的文化传承方式,更是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手段。2021青少年书签设计交流活动以“阅读·传承·梦想”为主题开展创作,并设立如下分主题:

    1.童心向党 共庆同绘;

    2.我的阅读故事;

    3.我身边的图书馆;

    4.其他结合“阅读·传承·梦想”的相关主题。 

     

     

    三、活动时间

    20214-11

     

    四、主办机构

    主办单位:广州图书馆 

    协办单位:广州市图书馆学会

     

    五、活动进程

    征集阶段:(2021423—8月31日)

    参赛者可直接到广州图书馆儿童与青少年部南四楼服务台领取报名表;参赛者或可直接登陆广州图书馆网站(www.gzlib.org.cn)下载报名表(见附件),并在报名表上直接作画;20218月31号前(以邮戳为准)将作品快递或亲自送至广州图书馆儿童与青少年部南四楼(地址:珠江东路4号,邮编:510623),注明“书签比赛作品”。

     

    评审阶段:(2021816—920日)


    展览阶段:(2021年11月—20226月)


    六、活动要求

    1、广州图书馆统一设计参与活动表格,并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到参与图书馆,各图书馆组织读者参加。作品必须遵循官方网站报名表要求,随意涂改、移动表格内容或将书签作品直接粘贴在报名表上,将导致该作品不符合参加资格。

    2、书签设计必须与书本和阅读有关;出于版权要求,设计里描画的内容必须适用于出版发表;不能采用已正式注册出版的卡通人物形象;必须是原创和独有的作品;盗用他人作品或接受过不同性质的帮助,作品将不符合参加资格。

    3、书签作品直接在活动表格框格里创作,必须以深蓝色、黑色墨水笔或彩色铅笔、水彩笔作画。

    4.参加活动者提交一份以上的作品,图书馆最终将随机选取其中一份作品参加活动评选。

    5、作品所有权归主办方共同所有。


    七、咨询电话

    83884389(10:00--17:30逢周三闭馆)



                     书签报名表下载二维码(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