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阅读广州——“广州文库”评选活动荣获第一届公共图书馆创新创意作品征集推广活动“最佳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8-03-23 18:17:36

创新引领未来——第一届公共图书馆创新创意作品征集推广活动获奖名单近日揭晓,此次活动是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一次在全国公共图书馆范围内,全面征集创新示范性强、应用价值高、具有推广借鉴意义的创新创意项目,该活动自20179月开始,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有效作品311个,经过近6个月的网络投票、专家初评、现场答辩以及专家评审等评选程序, 最终138个作品入选获奖名单。我馆申报的《阅读广州——“广州文库”评选活动》荣获“最佳创新奖”。据悉,

广州图书馆从20164月正式启动“阅读广州——‘广州文库’评选活动”项目,旨在通过项目,选出一批最能代表广州城市形象和文化特色的现当代出版物,形成反映广州现当代文化的代表性出版物集合。为保证活动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广州图书馆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邀请各领域权威人士作为活动顾问审定活动方案,并依照方案确定的评选程序,邀请著名作家、行业名家、研究专家、书评家、出版专家、市场专家等组成评选专家委员会,以广州图书馆藏广州地方文献图书及其他来源的相关图书近3万册为基础,按公众荐书、专家荐书、基础书目推荐、公众投票、专家审定的评选程序,历时一年,甄选出六个类别共149种入选图书,其中历史类21种、人物类29种、文学类29种、文化类34种、综合类18种、典籍·文集类18种。

入选“广州文库”的图书在广州图书馆内广州人文馆、“广州之窗”城市形象推广厅等区域进行集中展示和提供服务,方便不同文化背景的读者了解广州概况,并作为广州图书馆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文献交换的基础书目,在友好城市图书馆等机构进行展示与服务,用以推介广州文化、增进城市交流。“广州文库”评选活动将持续开展,以选出最新出版的代表性图书,及时补充到文库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