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赴一场穗美人之约
发布时间:2020-11-05 12:48:43
来源:广州日报


阅江中路,盛开的异木棉像撑开的一把巨大花伞。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摄

11月,异木棉进入花期。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摄

有轨电车路过一片“浪漫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摄

海心沙,盛开的异木棉美丽夺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摄

二沙岛,异木棉惊艳绽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摄

珠岛宾馆的八角楼旁,这棵异木棉开得格外茂盛。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摄

秋,一天天地深;花,一朵朵地开;香,一阵阵地散。

一朵变一支,一支变一树,一树变一片,异木棉恣意铺排,花城姹紫嫣红。

或绯,恰似胭脂碎剪红;或粉,若有淡妆出绛纱;或白,宛如南国初飘雪。异木棉不摇香已乱,在广州风情万种。

千载美人魂,花娇欲有言。别叫我木棉,那是一个男性名字,威武英雄气,广州的风骨;我叫异木棉,别名美人树,小家碧玉质,广州的风姿。

生于斯,长于斯,请叫我穗美人。

与广州碧水蓝天同框,我是映照天地的那一抹秋色;在广州高楼大厦间绽放,我是人们取一刻闲情赏半晌繁花的那一束焦点;于广州青砖灰瓦上摇曳,我是老城市新活力的一道霞光;和广州市民百姓相约,我是人们心灵中那一片唯美。

秋赏繁花意正浓,广州就这么任性。秋已深、天尚暖、花正好,那么,请到广州来,赴一场穗美人之约吧!  (广州日报评论员连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