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狮王争霸”天河上演
发布时间:2019-12-16 14:52:08
来源:广州日报


比赛现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秦松 通讯员孔剑锋摄影报道)12月13日~14日,天河区猎德祠堂广场人声鼎沸,来自全区的20多只“龙狮”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棠下联庆、车陂龙狮以及华南农业大学龙狮团夺得前三名。如今龙狮运动在广州更加风行,不少儿童和青年都加入龙狮团,珠村甚至派出了一名14岁少年参赛。

据悉,12月13日~14日,2019天河龙狮嘉年华暨第四届天河狮王争霸赛在猎德举行。本次参赛队伍多达20多支,分别来自天河区猎德、棠下、车陂、珠村、岑村等村,此外,还有多支来自高校的队伍,如华南农业大学龙狮团、私立华联龙狮团、广州体育学院艺术团龙狮队等,现场角逐十分激烈。

本次大型活动由“秀”“展”“赛”“食”四大部分组成,以龙狮运动符号,传承体系独特的岭南舞龙舞狮文化传统,解读富含中国民族精气神的文化特色,激发群众心中的爱国热情。

同时,活动将探索创新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将传统龙狮文化结合“旅游”“体育”“民俗”“文创”“演绎”和“动漫”等元素,实现产业品牌化的新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