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靓丽珠江夜 流动中国红
发布时间:2019-10-05 15:30:49
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

国庆假期的晚上,只要来到海心沙一带的珠江边,就能看到一艘艘各具特色的游船在珠江上巡游。游船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市民和游客,购票登船的售票处甚至排起了长龙。

在珠江两岸景观和璀璨灯光的背景下,这些精心装扮的珠江游船,以广州人民的母亲河珠江为舞台,营造“欢度国庆”“祝福祖国”的热烈氛围,也展示着文化珠江的发展成就,彰显着珠江儿女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奋斗精神。

从9月28日起,“欢乐珠江,礼赞祖国”珠江巡游活动每天20:00-21:00准时举行,直至10月7日。夜晚的珠江两岸,华灯璀璨,慕名而来的游人络绎不绝,精心装扮的珠江游船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随夜风徐徐飘展。放眼望去,流动的“中国红”已成为珠江夜里最靓丽的风景线,为祖国送上自己的祝福。

游船巡游的区域是广州大桥和猎德大桥之间的江域,以海心沙水域为核心,自西向东开,市民在珠江两岸都能观赏。巡游的位置正处于珠江景观轴与城市新中轴线交汇处的海心沙水域,是广州珠江夜景的精华所在。最佳观赏和拍摄地点位于猎德大桥上。

记者看到,各游船内外都进行了精心布置,营造着热烈的节日氛围。

巡游船只

●广州财富号

体验360°翱翔天水间

财富号是2017年广州财富论坛指定接待游船,三层的豪华游船上共有380个客位。游船设计灵感来源于璀璨的星光蓝宝石。一层为独特开阔的落地玻璃观光大厅;二层为开放性的跃式与复式结构,配有高级雅座及观光阳台;二层同时设计有VIP包厢两间;三层超三百平方米的全方位露天观光平台,让游客可以360度体验翱翔于天水之间的乐趣。

据游船负责人透露,国庆期间,广州财富号游船上准备了精彩有趣的互动表演与国粹“变脸”表演,还有互动拼图游戏“56个民族拼出一个家”,参与者可获得精美礼品。

●珠江水晶号

“水上鸟巢”璀璨珠江

“珠江水晶号”外形独特,上建结构为全玻璃通透流线型,有“水上鸟巢”的美誉。外观时尚现代,充满活力和创意;内观全方位视觉体验,珠江美景尽收眼底。夜晚,“珠江水晶号”恍如一颗璀璨的水晶漂浮在江面上。船上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绿色环保。

国庆期间船上有“我为祖国放声高歌”“我与祖国共留美好时光”等主题活动,营造节日浓郁氛围。

●华夏保险号

“航母”游船气势磅礴

游船中的“航母”,作为中国首艘“航母型”军事主题游船,该船外形在珠江上独具特色,设计模拟“辽宁号”航空母舰造型,船内承载仿真的战斗机、国内外、古今各类历史军舰模型。

游船全船灰白色涂装,硬朗大气,巡游于珠江之上,给人一种气势磅礴之感。走进船内,多架悬挂战斗机呈现飞行之势,与一层大型航母军演沙盘交相呼应。

游客:

从未见过这么美的珠江夜景!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在珠江上欣赏巡游的外地游客张先生说,国庆期间广州的庆祝氛围很浓厚,珠江两岸的灯光夜景很漂亮,他表示几年前来过广州,也看过珠江夜景,但从未见过这么美的珠江夜景,“珠江巡游就像流动的夜景,让人印象深刻”。

袁女士一家四口是第四次珠江夜游了,她说:“第一次在国庆夜游珠江,感觉很不一样,过来的路上的士上都插着国旗,心情特别澎湃,船内国庆的氛围也特别浓烈,真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袁女士8岁的女儿昨天刚参加完学校《歌唱祖国》的合唱活动,听到船上的音乐,她也跟着哼唱起来,“我觉得我生活在中国很快乐,很幸福。”小朋友说。

(记者许力夫 实习生陈旭欣 摄影/记者宁彪、毕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