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繁花绘五羊 打卡颂祖国 广州塔南广场 长80米、宽120米的巨型模纹花坛《五羊雕像》成假期打卡点
发布时间:2019-10-06 15:35:32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

在广州塔南广场的巨型模纹花坛《五羊雕像》,用鲜花拼图的效果,组成一幅巨型的立体五羊雕像图案和“祝福祖国”四个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实习生张雨歆 通讯员穗林园宣摄影报道)国庆黄金周,在海心沙亚运公园和海珠广场举行的第26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和2019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暨中国插花花艺展,成了市内人气最火爆、客流最多的景点之一。据了解,广州园博会9月28日开幕以来,至10月5日,共计参观人数98.4万人次。

另外,一个新“景观”在这几天成了“网红打卡点”。在广州塔南广场,一幅巨型模纹花坛《五羊雕像》,用鲜花拼图的效果,组成一幅巨型的立体五羊雕像图案和“祝福祖国”四个字。作品长80米,宽120米,面积4000多平方米,堪称广州目前面积最大的园艺花卉作品。

《五羊雕像》的“走红”,拼的不只有“颜值”,还有精妙创新的园林艺术手法。作品以五羊雕像为基础,使用孔雀草、一串红、沐春花、芙蓉菊、假连翘、鸭脚木、福建茶七种不同花色的花卉组合成五羊雕像的正面图案。从空中航拍,五羊雕像图案,透过花卉布置,层次丰富,立体生动,栩栩如生,让人叹为观止。在羊角部分,用了开花植物修剪而成,羊嘴稻穗部分,则由白色石子组成,显得靓白光亮。

现场市民直言:“靓爆镜!”有市民表示,想不到广场草坪上还能做出如此别致的大型园艺花坛,很有新意,技术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