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新大新骑楼重现岭南风
发布时间:2017-11-19 16:21:04
来源:广州日报

外观重新装饰后的新大新百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杜娟)围蔽了几个月进行改造的新大新老店外立面,近日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民国岭南建筑风扑面而来。

  记者昨日在中山五路看到,新大新先前骑楼部分已被拔高,外立面则全部铺上灰麻石,曾经挂满了广告的二楼外立面,如今全部改成通透的玻璃窗。为凸显岭南风格,还特意在玻璃窗上方加上了满洲窗多彩玻璃元素。

  据新大新公司副总经理谭瑞东介绍,此次新大新外立面的改造参照了20世纪30年代公司历史照片进行旧貌修复,主要采取巴洛克风格的装饰并融入中国传统建筑的元素,墙体采用浅灰色火烧麻石、真石漆,顶部设计山花和女儿墙。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大新外立面的改造,属于北京路整体改造工程的一部分。改造范围主要包括南北向的北京路,及东西向连接的西湖路、惠福路等区域。其中,北京路北段将进行建筑立面整改复原保护、景观重塑、灯光照明设计优化等多方面整改,营造出舒适的街区商业气氛。改造力求保留历史建筑风貌、还原众多百年老店历史记忆,同时将大幅拓展传统北京路的市民步行空间。北京路中段则结合周边街巷进行空间挖潜,打造供游人休憩的现代景观带。

  此外,近年来惠福路已成功转型为游客如织的美食街区。此次改造以广东麻石街为蓝本,重新打造特色步行街,进一步改善街区内的景观风貌和游客感受。西湖路区域结合大佛寺的改建工程,为市民打造一个数千平方米的城市广场,极大地改善了原本拥挤的城市道路,使西湖路焕发新的商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