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原声影音鉴赏与交流第9期—罗密欧与朱丽叶
发布时间:2016-06-15 09:14:25

        6月4日(周六)下午语言学习馆第9期英语原声影音鉴赏与交流活动在南六楼多媒体鉴赏区多功能播映室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文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周芳博士做主讲老师,有30多位英语爱好者读者参加了本期活动。
        今年正值英国戏剧大师莎士比亚诞辰400周年,周老师精心从莎士比亚众多翻拍成电影的作品中选取了经典爱情故事电影《罗密欧与朱丽叶》进行赏析。活动一开始,周老师首先介绍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小说原著的雏形是古希腊的爱情故事,在各个时代都有作家、诗人改编了这个爱情故事,莎士比亚是在法国诗人阿瑟•布卢克1562年发表的长诗《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剧历史》的基础上写出了这部旷世名作。接着周老师介绍了这部小说的主要人物角色,并介绍这部小说有三个知名的电影版本:美国导演乔治•库客执导的1935年版、意大利导演佛朗哥•泽菲雷里执导的1968年版和美国导演巴兹•鲁曼执导的1996年版,本次活动选取了最为经典的1968年版进行赏析。在影片播放之前,周老师提了3个问题:是什么导致了这场悲剧?这部电影的主题是什么?严格意义上《罗密欧与朱丽叶》是否是悲剧?读者们带着周老师提出的问题开始观看影片。影片结束后周老师针对影片的内容开展赏析交流,读者针对周老师提出的三个问题阐述自己的见解和观点,分享了观影体会。


 


图1、图2:活动现场


图3:读者发言



图4:读者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