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北欧水手对广州第一印象:热!非常热!
发布时间:2007-05-21 00:00:00
    2006年7月19日15时许,“哥德堡号”抵达黄埔客运码头。水手忙着拆卸“哥德堡号”的桅杆,以便能够通过珠江上洛溪大桥等桥梁。记者在客运码头再次采访了多位船员,他们都表示,虽然抵达了广州,但船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直要忙到晚上。而广州酷热的天气,也让来自北欧的瑞典朋友感到有点吃不消。
 
 
水手们在繁忙地工作。 杨凯 摄
  
17岁少年夸口“不想家”

  2006年7月18日下午,“哥德堡号”停靠在客运港码头接受海关、公安的联合检查。记者从船上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之前曾和记者热情交谈过的17岁少年水手查理,记者伸手招呼查理,此时查理正在船尾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和两三个船员交谈。他热情向记者挥手致意。记者试图登上“哥德堡号”时,却被一位船员严肃地告知:船上马上要进行降低桅杆的操作,谢绝登船采访。查理一见记者被挡在了“家门口”,立即跑下船接替原来的船员。记者问查理:“查理,还记得我吗?”查理开心地说:“当然记得啦。”

  说起这两天的感受,查理扯了扯身上的衣服,嘘了一口气:“热。”许多船员都身有同感,一问到船员对广州的感受,就是“热,非常热。”和查理攀谈的过程中,得知他还有两个妹妹,分别是16岁和14岁。问起查理想不想家,年纪轻轻的查理显示出超越年龄的成熟,他说:“都习惯了,不太想了。”但是从查理略略有些暗淡的神情看来,对家思念还是萦绕在心头。

  船员的生活非常艰苦,在舷梯旁值守的船员艾瑞德告诉记者,别看“哥德堡号”这么大,“15个人要挤在一间小房间里”。房间有多小?艾瑞德琢磨了一下“大概35到45平方米吧。”船上的工作还非常多非常累,查理扯了扯身上的衣服说:“你看,我们的衣服都是湿的。”查理还说,在船上什么都要干,刷地板,做饭等等。说话这当口,船员们已经开始在收主桅的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