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读者委员参与社会公益:口述影像之2019年国庆阅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11:29:05

10月1日上午,在广州图书馆读者委员会冯世锋主任委员及张文东委员的组织策划下,100多名视障人士齐聚广州图书馆负一层2号报告厅,在广州图书馆的资深口述影像志愿者们帮助下,戴上耳机,“观看”了一场特殊的阅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直播仪式。

▲读者委员张文东也是一名视障人士
  
▲正在做口述影像直播的志愿者 

▲我馆工作人员指引视障读者进入活动现场

▲参加口述影像之国庆阅兵直播的读者们

此次活动得到新华社等中央级主流媒体的支持,传统媒体及新媒体等总共刊发了28篇原创报道,被网络媒体转载162次。

其中,新华社“新华视点”推送的《点赞!志愿者为视障人士口述直播国庆阅兵》视频新闻,浏览量超过450万次,同时被南方网、金羊网、大洋网、深圳新闻网等广东主流网站推送,《北京青年报》做了专访。 

《南方日报》、《南方周末》和《南风窗》等主流媒体对活动发起人即广州图书馆读者委员会张文东(阿冲)进行了专访,并刊发了相关的深度报道。

《新华社每日电讯、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人民政协网等中央级媒体,以及地方主流媒体如《南方日报、《广州日报以及大洋网、金羊网、凤凰新闻APP、南方都市报APP、南方+APP、羊城派APP等新媒体也刊发了相关报道。 



▲《新华每日电讯》的报道 




▲《北京青年报》的报道




▲《广州日报》的报道 




▲新华客户端APP报道 




▲广州日报微博报道 






▲南方+APP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