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广州图书馆成立读者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09:20:07


2012年底,广州图书馆搬入珠江新城新馆,入馆人数逐年增加,2018年日均入馆人次近3万,注册读者量达160万以上,服务效益居国内公共图书馆之首。


为了给公众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倾听各位读者的心声,了解读者的深层次需求,广州图书馆设立了每月一次的“馆长咨询日”,在每个楼层的服务台设置读者意见簿,在广州数字图书馆网站公布读者意见邮箱,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亦有专人负责回复读者的意见及评论。


2018年广州图书馆正式成立读者委员会,将代表各类服务群体的读者召集起来,用制度化规范化的形式,建立广州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良性沟通机制,实现社会公众参与公共图书馆的管理及监督。


第一届读者委员会于2018年12月21日正式成立,总共有15位委员,分别来自广州图书馆的各类服务群体。自受聘任职以来,多位读者委员先后开展了不同主题的“读者交流日”活动,在活动中读者委员听取并记录读者的意见和建议,读者委员就这些意见和建议与广州图书馆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做出了回复。


期待读者委员会成为广州图书馆与社会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也期待在社会公众的支持和帮助之下,将广州图书馆建设成为广州人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