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20-03-17 14:04:29

广州公益阅读是由广州图书馆首倡、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参与共建的公益阅读推广品牌,旨在推动全民阅读,致力于“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2020年,“广州公益阅读”将继续采取资源共享、协同合作的方式,联合社会力量举办各类阅读活动,在公众当中推广科学的阅读方法,提升个体的阅读能力,培养市民的阅读习惯,营造文明阅读的社会风气。现面向广州市各类阅读组织征集“2020年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具体要求及申报方式如下:

一、项目类型

2020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创新项目及一般项目三类:

1)重点项目:在阅读推广领域具有示范性效应,社会影响力较大,有完善的活动组织策划流程;项目负责人有较强的宣传推广能力;其他内容符合项目相应执行要求。

2)创新项目:有完整的活动组织策划流程,其他内容符合项目相应执行要求。

3)一般项目:符合项目相应执行要求。

(注:三类项目评审均向服务于儿童与青少年、残障人士、来穗人员及其子女等特殊群体的项目倾斜。)

二、征集时间

2020316日——415日。

三、征集范围

(一)项目申报主体为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阅读组织,其主办方可为个人、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式注册的社会团体及公益组织等。

(二)主办方为个人须具备相应资格,如申请重点项目须保证项目核心组织成员有3人以上;主办方为社会团体和公益组织须有3人以上全职工作人员。

(三)重点项目和创新项目的申报主体须曾有项目入选“2019年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且顺利通过项目考核;一般项目的申报主体须有一年以上组织阅读活动的经验。

四、项目支持

(一)入选的重点项目、创新项目可获得由“广州公益阅读”提供的部分合作活动经费,其中重点项目3-4万元/年,创新项目1-2万元/年;一般项目经费自筹。

(二)所有入选的“2020年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均可获得由“广州公益阅读”提供的活动场地支持、专业阅读指导及咨询、活动用书借阅或荐购等服务。

(三)入选的“2020年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可获推荐申请由“广州公益阅读”合作方提供的活动经费。

五、项目要求

(一)入选的“2020年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由申报主体负责执行,须于20201231日前完成。

(二)2020年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须面向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公众组织策划各种类型的阅读活动,公益免费;须以阅读分享与交流为主要活动内容;活动主题及形式不限,但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三)活动场次及参与人数要求:重点项目12场以上;创新项目10场以上;一般项目5场以上;所有活动的参与人数须达到10/场以上。

(四)活动地点限于广州图书馆、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通借通还分馆(名录详见附件1)、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旗下新华书店门店(名录详见附件2)、经授权的“广州公益阅读悦读基地”公共文化空间和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各学校。

(五)项目执行过程须遵守“广州公益阅读”相关规定,接受“广州公益阅读”的管理:(1每一次活动主题及嘉宾等策划内容需提前报备;(2)在宣传中须使用“广州公益阅读”名称及logo,并将广州图书馆、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列为活动主办、协办或支持单位;(3)每一次活动结束后需5个工作日内提交活动照片(或视频)和活动报道等资料,项目完成后需提交结项报告;(4)重点项目和创新项目需提供经费使用情况列表;(5)项目期满须考核,考核合格且效益显著的,其申报主体在申请下一年项目可予以优先考虑。相关具体细则将在合作协议中列明。

六、申报流程

填写《2020年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申请表》(附件3),可通过广州数字图书馆网站、广州公益阅读微信公众号、书香羊城微信公众号下载,并于416日前将申请表和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广州图书馆社会活动推广部邮箱(gttuiguang@gzlib.org.cn)。“广州公益阅读”将根据申请表的资料进行组织专家评审,入选项目名单将在广州数字图书馆网站公布。

联系人:邹老师   电话:020-838366661080

 

                      广州图书馆

                       2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