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概况
 
 
      服务简介
 
       广州图书馆智能流动图书馆(以下简称流动图书馆)是广州图书馆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构建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健全、实用高效的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流动图书馆突出公益、灵活、便捷的特点,以丰富文献资源、先进设施设备及网络为支撑,实现全面自助服务、通借通还和优质专业服务的提供。与我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形成全天候、全方位、多形式的网络体系,有效地延伸图书馆服务和资源,方便社会各界的需求等。被社会誉为“流动的书吧”。是广州图书馆重点打造的服务样板和服务方式之一。
       2013年起,流动图书馆服务开始转型,由原来服务宣传为主转身以服务效益为导向,服务点遍及广州各区,涉及居民社区、学校、广场、部队和机关等,总数达三十多个。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广州新闻台、南方电视台、新华网等媒体广泛报道和宣传流动图书馆的服务。
    
 
      服务特色
 
  免费办证:以身份证为读者证,可凭身份证享受流动图书馆服务。
  自助服务:实现自助借书、还书、办证、查询、数字资源阅览及下载。 
  通借通还:实现与广州图书馆、区馆、分馆、自助图书馆的通借通还。
  资源丰富:图书、期刊等文献资源5000册(件),全面共享广州图书馆数字资源。
  覆盖面广:服务点涵盖广州大部分区,遍及部队、企事业机关单位、学校、乡镇、社区等;与广州图书馆、各区馆、分馆及自助图书馆形成服务网络。
  应用先进技术,实现智能管理:全面运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触屏查阅系统、GPS卫星全球定位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