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图书馆文明读者公约

 

为维护广大读者的公共利益,共同营造和谐有序、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保证正常、安全的工作和服务秩序,广州图书馆倡导读者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从文明读者公约,文明利用图书馆。

一、遵守馆章馆规,听从工作人员引导,自觉维护公共图书馆秩序。

二、注意着装整洁得体,语言举止文明,不在阅览座椅、沙发上脱鞋、躺卧等。

三、保持安静,不追逐打闹、高声喧哗,手机或电脑等设备调至静音或震动模式,避免干扰、影响其他读者。

四、文明使用阅览座位,一人一座,不抢座、不占座。

五、爱护文献信息和设施、设备,不污损文献信息,不擅自动用或破坏服务设施、设备。

六、依法合理利用资源,尊重知识产权,不私自拍摄、刻录文献信息,不过量下载数字资源。

七、诚信借阅,自觉办理借阅手续,妥善保管并按规定期限归还所借馆藏文献信息及设备。

八、不携带宠物入馆,导盲犬等工作犬除外。

九、不携带易燃、易爆和管制刀具等危险品入馆;不在馆内吸烟和使用明火;不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用电设备并按规定在指定区域内使用电源。